宝丰周庄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增强扶贫对象"造血功能"

2016-08-31 08:50 来源:映象网

周庄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周庄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李亚平)“这次培训技术人员结合当地的实际讲解,一说俺就明白了,感觉特别有收获。”8月30日,在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扶贫实用技术培训现场,村民曹金岭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他和村民们都盼着这样的培训活动能多办几场。

培训技术人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进行讲解获得群众好评

培训技术人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进行讲解获得群众好评

  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人口1760人,8个村民小组,贫困户39户、107人,属于宝丰县的重点扶贫对象。这次培训由平顶山市农业农艺专家授课,主要结合农村实际,围绕大田农作物的病虫害防治、食用菌种植栽培管理等方面,将科学技术融入到群众的具体生产生活中,通俗易懂,简单实用,受到了村民的普遍欢迎。培训期间,农艺专家还将培训资料免费发放到100多位农民手中。

扶贫实用技术培训现场

扶贫实用技术培训现场

  据了解,周庄镇现有中和寨、孙庄、东王3个贫困村。该镇把技能培训作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力抓手,以贫困村为主战场,锁定贫困村、瞄准贫困户,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劳动力技能培训,集中力量开展精准扶贫,增强扶贫对象“造血功能”,实现精准培训与精准扶贫有效对接。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