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尿毒症女子终于成功换肾

2016-10-19 1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朱亚旭)“我女儿刚刚做完换肾手术,医生说手术很成功!”10月18日18:48分,记者接到姚霞从省城郑州打来的报喜电话,分享她女儿成功手术带来的快乐,感谢社会上所有帮助过她们的热心人。

  姚霞和丈夫周心望是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人,家境普通但也其乐融融。去年11月,在郑州打工的小女周艳培身体不适去医院就诊,被医生告知患上了慢性肾功能衰竭,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尿毒症,最好的治疗办法是换肾。而且,在有肾源的情况下,换肾还需要大概50万元的费用。

  犹如晴天霹雳般的消息并没有打垮这个家庭,尤其是母亲姚霞,不但自愿提出拿自己的肾给女儿换上,更是倾其全家所有并四处奔走筹款为女儿看病。为了多赚医疗费,姚霞还远赴上海打工,不料她又突患脑梗塞,经及时抢救才留得一条性命。

  在不得已回来后,姚霞一边带着女儿在医院做透析维持生命,一边想尽办法到处求助。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妇联、民政局、人社局、镇政府、村委会、平顶山义工联宝丰义工站,甚至网上的轻松筹……凡是能想到的地方,只要能为女儿筹集到医疗费,她都毫不迟疑奋力一试。不堪回首那段以泪洗面的日子,姚霞和家人陪着女儿周艳培一次次在绝望中挣扎,又在希望中求生。

  最终,在亲朋好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10月9日,周艳培和配型成功的父亲一起住进了河南省人民医院。10月18日上午8:30,父亲被推入手术室;随后在中午11:30,周艳培被推入手术室。

  时间在一分一秒滴答,等在手术室外的姚霞忐忑不安,心情无比复杂。

  晚上18:40,周艳培被推出手术室,和父亲一样送入了重症监护室。医生告诉姚霞,手术很顺利!

  女儿终于可以活下去了!喜极而泣的姚霞激动不已。

  站在重症监护室外,姚霞拿出手机,颤抖的拨出一个又一个电话,分享她女儿成功手术带来的快乐,真诚感谢社会上所有帮助过她们的热心人。这真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