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城关镇开展消防安全网络化管理“一长三员”培训

2016-12-06 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为切实做好2016年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全面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2月2日上午,宝丰县城关镇对各社区的“一长三员”即社区的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的网格长、监督员、协管员和联络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消防大队授课人员紧密结合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实际,采取课件授课、现场示范、案例讲解等方式,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的概念和意义、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安全常识等内容,并在课堂中播放了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视频,从而进一步加深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该镇“一长三员”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能力,并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