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孩子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找回

2017-01-06 14:53 来源:映象网

孩子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找回

孩子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找回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 轶昂)近日,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及时帮助辖区居民找寻出走孩子的事,受到了当事人和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1月5日晚上19时许,一位中年妇女慌慌张张的来到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11岁的侄子四点多放学到现在,一直未回家也联系不上了。警情就是命令,朱兰派出所民警立即询问报案人孩子的情况。经询问,得知孩子在该市朱兰二小上学,平日放学后就去一辅导班学习。下午5点半左右,辅导班老师给她打电话说二小放学时没接到孩子,到现在将近6点孩子没回家也没回辅导班。孩子不见踪影家长非常着急,就来派出所报案求助民警帮忙找孩子。听到这一警情,朱兰派出所所长王文生高度重视,马上召集所内民警进行警情安排。

  根据该妇女描述的孩子体貌特征,民警兵分三路,一路人员前往网吧查找,另一路人员在男孩学校与辅导班之间进行地毯式寻找,第三路人员对该男孩学校附近监控进行查看确认其放学后的去向。正值寒冬腊月,孩子现在在哪,是否安全,是否有好心人收留,是否冻伤挨饿等一系列问题牵动民警的心。20时左右,3路人员在地毯式寻找的情况下,网吧、学校与辅导班之间并没有找到孩子。时间耽误不得,王文生所长又下达指令,继续扩大寻找范围,迅速对辖区进行全面的寻找。20点30份左右,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们在辖区第六小学附近广场看到了一个瑟瑟发抖的孩子。民警根据其家人描述的相貌特征,感觉就是要找的孩子。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男孩一见警察叔叔就哇哇大哭起来,并哭着说着:“我想妈妈。”在孩子的哭诉中,民警得知他本来生活在河北,但妈妈去年去世了,爸爸给他找了个后妈。就把他丢给河南老家年迈的爷爷,平时姑姑照顾他多一点,现在他来这没有爸爸妈妈的关爱,也没有朋友,他感到很孤单,他不想上学,也不想回爷爷家,就想出走,无助的在街上游荡。听过孩子的诉说,在场的民警也为之难心,就及时通知其家人来认领孩子。在等其家长的同时,民警李耀松不断的开导孩子:告诉他要做个阳光上进的孩子,要学会坚强,听家人的话,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个有出息的孩子,这样他的妈妈才能在另一个世界放的下心;你在二小上学,对面就是我们朱兰派出所,以后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可以到值班室找我们。经过民警李耀松的耐心劝导,心里迷失的孩子露出了童真的笑容。

  孩子的姑姑接到民警电话后,就立即赶到了现场。男孩姑姑见到孩子后喜极而泣,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麻烦你们帮我找孩子,还找了这么长时间,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临走时,民警告诉孩子的姑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们以后要多与孩子沟通,多开导开导孩子,多给孩子一点关爱。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