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老太太赌气离家迷路 民警热情相助母子团圆

2016-12-14 15:21 来源:映象网

民警热情救助因和儿子赌气离家出走的八旬老太太

民警热情救助因和儿子赌气离家出走的八旬老太太

民警热情救助因和儿子赌气离家出走的八旬老太太

民警热情救助因和儿子赌气离家出走的八旬老太太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 轶昂)12月12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民警热情救助一个因和儿子赌气离家出走的八旬老太太,使得母子团圆的事儿,被大家传为美谈。

  12月12日上午9点左右,院岭派出所开展辖区巡逻工作。在巡至李辉庄附近时,民警陈彪发现路上坐着一个老太太。老太太脸色发青、嘴唇干裂、穿着单薄,路上车来车往,十分的危险,本想送老太太回家。岂料听不清老太太的话,无奈之下将老太太接到派出所,安置在值班室里。老太太浑身有气无力,可能是冻里的。民警陈彪递上热水让老人先暖暖手,又把小太阳电风扇放在老太太身边取暖。颠簸流离使老太太非常疲惫,为了尽快帮助老太太回家,民警们的心揪在了一起。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口齿不清,且带有浓重的外地口音,民警反复询问交流得知老太太家住在滨湖小区,姓李,今年八十三了,具体哪号楼老太太也记不清楚了。民警就立即到滨湖小区居委会开调查。通过了解,终于查到老太太家的详细地址。下午3点左右,民警将老太太搀扶到警车上,将其送回家中。刚到家门口,就看见老太太的儿子正为找不到母亲急得团团转,问邻居见没见自己的母亲。看到民警把母亲送回来,老太太的儿子就赶紧上去搀扶母亲下车。

  原来,老太太是因家庭琐事生儿子的气而离家的,本想出来散散心,可不想一出门,走着走着便迷路了。多亏民警巡逻,及时发现。老太太的儿子非常懊恼自己当时不应该和母亲生气,见母亲平安归来,感激的话说个没完。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