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警方成功劝投一名潜逃五年网上逃犯

2016-12-23 15: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12月22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成功劝投一名潜逃五年之久的网上逃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其丈夫陪伴下,主动到局刑侦大队三中队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女,46岁,平顶山新华区光明路某社区居民。2009年6月至2011年12月,龚某某、贾某某、王某某等人以平顶山市某公司、平顶山市某实业有限公司和平顶山某家电部的名义,采取以虚假农户身份资料、虚构销售事实等方式,向平顶山市某区财政局申报家电下乡补贴资金,骗取国家财政补贴资金28万余元。

  案发后,龚某某、贾某某等犯罪嫌疑人均已相继到案,并已于2012年被舞钢市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刑事判决。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虽被上网通缉,却一直未能到案。对王某某的抓捕工作,刑侦大队三中队办案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坚持用各种侦查手段,做着不懈的努力。中队长罗琪,带领该中队办案民警,每隔两个月都会到位于平顶山的王某某家中,不断地对王某某的家属进行政策感召,劝说其家人积极联系王某某,向其讲明政策,尽快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五年中,民警们踏破铁鞋,苦口婆心,耐心劝导,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一次又一次坚持不懈地努力下,2016年12月22日,王某某在其丈夫陪伴下,主动到局刑侦大队三中队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当年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王某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