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公安:擦亮户籍窗口 服务从“零”做起

2016-12-20 15:28 来源:映象网

舞钢公安受理业务

舞钢公安受理业务

舞钢公安入户走访

舞钢公安入户走访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为深入推进民生警务、打造亲民公安形象,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八台派出所户籍窗口以“民有所盼,我有所应”为标准,坚持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做细、实事做实、好事做好,以“四零服务”得到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一、受理业务“零推托”。以提升满意度为出发点,把“以人为本”思想贯穿于工作中,体现到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热情接待,耐心倾听,坚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工作中注重考虑老百姓的难处,理解他们办事焦灼的心情,体会他们搭车赶路的辛苦。在第一时间受理,在最短时间内办结,不以任何借口拖延、推诿。

  二、办理业务“零积压”。对受理的各项业务按承诺限时办理,第一时间上报,不积压拖时。对不符合政策的申请,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取得群众的谅解,对情况特殊,要求合理的通过入户走访、实地调查、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等多渠道,为他们排忧解难。

  三、服务群众“零距离”。结合实际,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的便民措施,如为申请人提供预约、电话服务等。对群众送到派出所的拾遗被盗身份证件,通过人口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查询,第一时间以电话、短信的方式通知失主。

  四、服务质量“零投诉”。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立足岗位做到“民有所盼,我有所应”。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热情、满意的服务,努力打造服务性窗口形象,让辖区群众满意。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该派出所及时安排户籍民警入户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及行动不便的群众群众上门办理户籍相关业务12件(次),为民办好事39件(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