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公安:二代证异地办理 八旬夫妇笑开颜

2016-12-13 16:20 来源:映象网

二代证异地办理

二代证异地办理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谢谢民警同志,身份证一办,这下我父母就不发愁了!您让俺少跑了多少路,真是太谢谢啦!”

  12月12日上午10时许,河南省舞钢市垭口办事处居民李先生在垭口派出所为户籍在郑州的父母异地办完二代身份证手续时,握着垭口派出所所长陈晓国的手,感谢的话说个没完。

  原来李先生父母都已将近九十岁高龄,两人户口均在郑州,现在随李先生住在舞钢市垭口街道办育才居委会,由李先生照顾。老人年龄大了身体都不好,行动不便,现在两人身份证都丢失了。人年龄一大经常和医院打交道,身份证一丢,入院、报销等都不方便。李先生通过电视宣传得知全省可以异地办理身份证工作后,遂根据宣传提示用轮椅车将父母推到垭口派出所,为其父母补办身份证。垭口派出所民警热情受理,为两位老人采集图片,填报信息,做居住登记证明,并很快为其办理了异地身份证补办手续。看着民警跑前跑后,嘘寒问暖,又是照相,又是上传图片,为自己热情服务的身影,两位老人满意地笑了。

  目前,垭口派出所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工作已经全面铺开,极大地为群众提供了方便。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