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李庄乡加强春节前廉洁警示教育

2017-01-09 1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马俊歌)为切实加强春节前和春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近日,宝丰县李庄乡以预防为主,教育为先,采取多项措施开展节前廉洁教育。

  该乡集中时间组织干部重学《廉洁准则》等制度规定,做到清风常吹,警钟长鸣,让廉洁“红灯”在“春节”期间长亮,构筑“节前防腐墙”,从而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廉洁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体观看警示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以典型案例分析,进一步提醒、教育党员干部,远离诱惑,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开展面对面、开诚布公的谈心活动,及时发现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纠正,该乡还要求机关干部、村干部加强对家属、亲属和身边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以自身的良好作风带动好的政风和行风;同时,该乡纪委通过微信通知的形式加强教育和监督管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的将严肃处理,对因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而导致发生严重问题的将实行问责。

  “春节临近,这既是反腐倡廉的重要关口,也是对干部作风纪律的重要检验,在这个时候开展廉洁教育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对全乡党员领导干部‘早打招呼’、‘早提醒’,使我们的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认真落实‘十个严禁’要求,自觉做到廉洁过节、清廉自守。”李庄乡党委负责人说。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