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李庄乡组织开展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2017-01-10 15: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马俊歌)为确保寒假前教学阶段的校园安全稳定,保证辖区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宝丰县李庄乡高度重视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检查工作,提前谋划部署,抓牢寒假前安全工作。

  该乡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要求辖区内各中小学对学校进行一次无死角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教室、办公室、食堂、体育活动设施及各类电器,仔细检查校内电路使用状况,及时将发现的问题隐患排除;加强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通过早操、宣传栏、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火、防烫伤、防自然灾害、防拐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特别针对农村学生家庭取暖多数为煤炭的情况,向学生重点进行防煤气中毒教育。同时进行法制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预防事故发生;加强门卫巡逻,落实假期值班。要求各中小学在放假前严格执行门禁制度,任何外来人员必须经学校许可,家长到校必须经班主任许可方得放行,做好登记。同时要求保安及班主任教师在早操前、课间、放学后对校园内进行巡视,查看有无学生无故旷课逃课缺课现象。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