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民拾金不昧捡提包 民警寻失主物归原主

2017-01-16 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 轶昂)“这么多证件和银行卡丢了要是找不到,补办手续十分复杂,多亏了热心的市民和派出所的民警,让我省去了不少麻烦,减少了经济损失,真是太感谢了!”1月11日下午,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院内,市民王某拉着民警陈彪的手不停的感谢。

  2017年1月11日上午9时许,一位热心的市民张女士打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值班室电话,称其在龙湖佳苑小区门口坐红色三轮摩托车时,在车上捡到一个黑色女士提包,担心失主着急,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提包的失主。

  群众利益无小事,万一提包里有失主重要的物品呢!值班民警陈彪和新警刘阳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清点,里面装有一个黑色钱包,两个手机,一张银行卡,现金700元。民警陈彪考虑到失主丢失财物后肯定心急如焚,由于手机无法联系到失主,后来民警利用人口信息系统进行核对查询,几经周折后,终于和失主王某取得了联系。失主王某接到民警电话时,心情非常激动,原以为提包丢了肯定找不回来了,没想到被好心人交给了警察。原来失主王某系驻马店象河人,在去舞钢市职工医院看病的路上,将提包遗忘在三轮车里。

  当民警把提包交给失主王某时,王某感激万分,一直拉着民警的手不停地感谢。临走时,民警提醒王某以后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