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巡逻途中遇煤气罐着火 民警妥善处置排除险情

2017-03-15 10:11 来源:映象网

  近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在日常辖区巡逻中,帮助辖区群众及时灭火的事,受到了当事人和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3月14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照常开展辖区巡逻工作。在巡逻至辖区马庄附近时,民警们发现庙会上路中间有个煤气罐在着火,情况十分紧急,巡逻民警迅速上前进行处置。由于煤气罐阀门已经破裂,正在不断向外喷射火焰,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一旦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此时,马路上已经聚集了大量围观群众,民警们便迅速疏散周围群众。危急关头,民警韩冰立即向附近的居民借来灭火器,对准煤气罐着火位置进行灭火,仅1分钟时间,煤气罐明火便成功被扑灭。随后,民警韩冰用冷水对罐体进行冷却,随后将罐体转移至安全地带,险情才得以及时解除。

  经了解,当时煤气罐主人正在烧菜,煤气管路不知怎么就着起来了,多次尝试均无法成功堵漏,吓得他只好将煤气罐从厨房滚出来。经过民警对现场再次的勘察,确定没有其它明火、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后,民警对房主进行了安全教育。

  由于该所民警反应迅速,处理险情得当,最终险情被控制,火势没有继续蔓延和发生罐体爆炸,保护了辖区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李喜民 )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