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温泉镇专项资金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

2016-05-27 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亚波 )为配合汝州市卫生城市创建,落实市委市政府2016年夏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的部署要求,温泉镇政府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明确责任。温泉镇政府组建禁烧办,并抽调25名精干人员作为督导专员负责温泉镇25个村的禁烧工作,在5月20日温泉镇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大会上25名督导专员递交了责任书。各村实行包村干部、村支书、村主任和督导专员负责制,要求工作人员每日四点名,全天下乡参与到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中,确保做到全面无死角。

  宣传到位。通过召开全体工作人员桔杆禁烧及综合利用大会和各村干部会,向其传达市委市政府2016年夏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部署要求。全镇印刷条幅100条、印制禁烧公告250份发放到每个村中,同时政府还利用宣传车制定宣传标语到每个村中进行宣传,让政策家喻户晓。

  加强督查。镇督查组由镇领导亲自带队,成立两个督查小组每天对各个村开展督查,25名督导专员全天在各自负责村中巡查,截止目前未发现一例火情。

  创新方式。温泉镇2016年秸秆禁烧不再全员下村进行工作,成立督查办,选定25名督导专员负责各村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让各村征集收割机和旋风耙,做到收割还田同步进行,并且要按照把桔杆用旋风耙梨到土层完全覆盖,在根源杜绝火源的标准开展工作;要求各村督导专员每天将负责村当天收割和还田的亩数上报到禁烧办,禁烧办汇总后通过短信平台发给镇政府全体工作人员;镇政府拿出专项资金,按照18元/亩收割和还田的标准进行补助,如果桔杆禁烧工作做的好每亩奖励2元,如果做的不好则每亩扣3元;温泉镇政府联系畜牧养殖业按每吨40元的价格收购桔杆作为饲料。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