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温泉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6-11-30 1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亚波)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为确保全镇安全生产稳定,从源头上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汝州市温泉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精心组织,明确责任。成立由镇安监办牵头,党政办、绩效办共同参与的检查小组,抓住季节特点和重点时间节点,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实行“一岗双责”,将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微信平台等方式,有重点开展冬季防火、取暖、用电等安全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积极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精细排查,跟踪问效。检查小组加大排查力度,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方法,不定期对全镇河道安全、在建项目、加油站、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精细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做好登记备案,并限期整改到位。

  严格职守,做好值班。完善镇村两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科级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

  截至目前,温泉镇以完成对全镇6家加油站、31所学校、3家面粉厂、8个项目工地、62家商店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排查工作,对存在隐患的已监督其按照整改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