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温泉特色商业区财政分局全力助推棚改工作

2016-06-12 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于团道 耿娟娟) 棚户区改造是汝州市温泉镇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温泉特色商业区财政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抓国家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政策机遇,积极筹措财政资金,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

  温泉特色商业区财政分局主动对接,在市领导的协调带领下,积极与各银行沟通联系,反映情况,汇报工作,全力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和认可。为推动贷款尽快落实到位,在市人行和农商行的指导下,温泉镇及时制定出台了《棚改统贷平台融资实施方案》《棚户区改造申请使用国开行贷款项目管理办法》《棚户区改造贷款资金管理办法》,真正建立起资金“借、用、管、还”长效机制,把规范运作、防范风险作为首要目标,积极推进政策落实。棚改贷款的顺利落实,极大地缓解了政府财政资金不足难题,有力地推动了温泉棚户区改造进程,使百姓早日回迁入住,实现“安居梦”。

  温泉棚改项目自启动以来,温泉特色商业区财政分局全体干部职工紧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环境建设年,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的总要求,开创性的开展工作,协调人行、农商行等部门为棚改指挥部开设了棚户区改造指挥部专户,为棚改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期已为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协调棚改资金近5亿元,在协调资金的同时,为棚改资金的支付制订了严格的流程,使专项资金在高效运转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资金安全,截至目前,已兑付棚改资金近4亿多元。

  “今后温泉特色商业区财政分局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将紧扣乡镇中心工作积极服务项目,服务群众,发挥职能作用,营造城乡宜居、宜商、优美环境,夯实财源,全力推动温泉棚改等重点项目建设打好基础,做群众的勤务兵,项目的服务员,为建设温泉特色商业区打造区域性服务中心城市,早日实现汉唐温泉,广成的美好蓝图做出我们基层财政人应有的贡献!”温泉镇副主任科员、温泉特色商业区财政分局局长徐旭辉说。

  据了解,温泉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北至温泉镇南张线、南至温泉疗养院、西至汝州市涧山口水库、东至辖区南张线,拆迁面积约2平方公里,涉及拆迁群众1099户,拆迁总建筑面积80余万平方米。征迁区域内涉及商业、洗浴、住宅、企事业单位等,是目前汝州市棚户区改造单体体量最大,涉及人数最多、情况较为复杂的改造项目。 为了把这一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工程办好办实,汝州市温泉镇按照市委、政府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部署,扎实稳步推进。由于政策宣传到位、动员发动充分,温泉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得到了广大征迁群众的充分理解和支持。截止目前,通过上下的共同努力共签订拆迁协议已1100余户,完成拆迁900余户,拆迁工作已接近尾声。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