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温泉镇举办“以舞会友”广场文化交流活动

2016-06-03 15: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杨增强 通讯员 于团道 张敏)曼妙优美的交谊舞、激情四射的广场舞、热情奔放的大秧歌…… 5月29日上午,河南省2016年“文明河南·欢乐中原·美丽汝州”温泉镇“以舞会友”广场文化活动交流展示汇演暨5月份文化广场活动在新落成的温泉镇朱寨村文化大院举办。来自河南国标舞协鹰城总会、温泉镇各行政村文艺团体、汝阳、伊川等周边县市的文艺爱好者共同为温泉父老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在活动现场映象网记者看到,河南国标舞协鹰城总会部分优秀会员们带来了热烈狂放、激情四射的的探戈舞、肚皮舞,欢快、奔放、华丽多姿的华尔兹和轻盈优美、婀娜多姿的交谊舞等节目。来自温泉镇各行政村的17支广场舞代表队,纷纷上场展示群众文化风采,队员们华丽的服装,整齐划一的动作,有序变化的队形,不时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鹰城舞协的队友们和温泉的文艺骨干纷纷合影留念,相互交流技艺。

  据了解,此次温泉镇“以舞会友”广场文化活动交流展示汇演活动是温泉镇经常性文化广场活动的一部分,活动特别邀请了河南国标舞协鹰城总会部分优秀会员来交流演出,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提升温泉镇广场文化活动水平。

  去年以来,温泉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群,发扬挑战不可能再造温泉城的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务实重干,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先后顺利推进了温泉村棚户区改造、温泉棚改安置小区建设、温泉人民公园建设等项目、并积极招引西安乐华、红枫种苗、福州天福等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集团入驻,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温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群众文化工作,把“让广大老百姓吃好、穿好、住好、玩好”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组织村街文化、广场文化、品牌文化活动,制定了一系列完善的制度和规划,坚持每月开展群众文化广场活动,做到每月一汇演、一季一评比、一年一总评,并多次邀请文化局、体育局等部门领导对活动进行现场指导,邀请专业老师对全镇文艺骨干进行培训,与平顶山、洛阳、郑州等周边县市文艺团体加强沟通,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提升广场文化活动水平;同时加大对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在各村新建文化大院10个、文化广场9个,各村均建有文化活动中心、图书室、文娱活动室等多种文化活动场所,为民间文化艺术活动开展搭建平台,夯实阵地。在今年灯节期间举办的第一届温泉镇汤王街古镇庙会上,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汇演和独具特色的文化广场活动,展示了温泉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了温泉良好的对外形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