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温泉镇拆违治违再出重拳 拆除违章建筑77处

2016-07-14 10:05 来源:映象网

温泉镇拆违治违再出重拳

温泉镇拆违治违再出重拳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于团道)7月13日,汝州市温泉镇联合该市国土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信访局、保安公司等部门,组织镇机关干部、村两委主干及群众代表共63O多人,出动大型机械12台,对辖区省道侯饭线沿线违法建设门面房22处、部分行政村无证建房51户及辖区非法汽车驾驶员培训点4处,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共拆除违法建筑77处34375.9平方米。

温泉镇拆违治违再出重拳

温泉镇拆违治违再出重拳

  为确保当天的集中拆违行动顺利进行,汝州市温泉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刘廷跃为政委,镇长李建锋为指挥长,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赵海涛,党委副书记郭金标,副镇长许豪杰为副指挥长的违法建设集中拆除指挥部,制定了集中拆违工作方案和各项预案,成立了现场指挥组、清场组、维稳组、应急组、医疗组、后勤组等部门,施行指挥部统一指挥,各园区归口负责,各部门各司其职、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当天上午8:00,按照集中拆除方案,该镇全体机关干部及各部门执法人员在镇政府统一集结后,分两路对辖区侯饭公路、南张路沿线及各园区部分村的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在该镇侯饭线朱寨段,记者看到,公安部门按照预订方案,在拆除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对拆除行动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工作人员入场逐一对违法建筑内部及周围滞留的物品、人员进行清理,确认清理完毕后,6台大型施工机械进入作业区域,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一座座违法建筑应声倒地,经过近9个小时的紧张作业,侯饭线温泉镇朱寨、陈寨、连庄、连圪垱等村、南张线骆庄村、程庄村及临木线邓禹村沿线的违法建筑物被夷为平地。在朱寨村的一处非法汽车驾驶员培训点,记者看到,在集中拆违行动的震慑下,业主正在推到院墙、自行拆除地面附属物。在当天的行动中,执法人员还依法强制拆除东车坊村、官中村、邓禹村等地的3处非法汽车驾驶员培训点。和部分行政村的违法建筑。

温泉镇拆违治违再出重拳

温泉镇拆违治违再出重拳

  汝州市温泉镇是该市确定的中原健康养生文化城和汝州市副中心城市建设的主要承载地,也是项目建设的主战场,随着温泉镇各项规划的完成和温泉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快速推进,辖区内私搭乱建、跟风抢建现象有所抬头,尤其是公路沿线部分村民以谋利为目的,在承包地内私自建房,虽经土地部门多次下达停建通知书,仍我行我素,肆意建设。为确保温泉镇规划和各个项目的落地实施?,温泉镇政府一方面加大镇区规划和土地法规的宣传力度,印制宣传品走村入户宣传控违拆违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一方面加大拆违控违力度,对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提前摸排,登记造册,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以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态度,用铁的决心和手腕依法拆除各类违法建筑。

温泉镇拆违治违再出重拳

温泉镇拆违治违再出重拳

  “做好拆违控违工作,重在严管严打。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项目第一支撑,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对于违法违章建筑,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不讲人情、不徇私情,不让群众在拆违控违工作中感到不公平、不公正,为温泉各项规划和项目的落地实施创造一流的环境,全力推动温泉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建设温泉健康养生文化、打造汝州市区域副中心,实现“汉唐温泉 花画广成”的美好蓝图提供坚实的保障。”汝州市温泉镇党委书记刘廷跃说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