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环保局多项举措做好建设项目三同时监管工作

2016-08-11 09: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领章)为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汝州市环保局采取多项举措推进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管理常态化,切实提高环保“三同时”执行率。

  把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监督管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明确职责,加强监管,确保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监督管理工作的正常、有序、有效开展。

  完善建设项目“三同时”监管工作机制。及时掌握辖区污染源第一手资料,防止新污染源“漏网”现象的发生,做到部门联动,发挥“治、管、协”三种功能,建立起建设项目环境管理长效机制。

  强化建设项目日常监管。对符合产业政策的建设项目开辟“绿色环评通道”,实行提前介入和跟踪服务,及时提供环评咨询和业务指导。

  切实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做好环境监察、监测与环境管理工作的协调。监察大队利用平时的现场监察,了解各企业基本情况,督促企业主动申报验收。管理科制定验收方案 ,监测站积极做好验收监测工作。

  建立健全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档案制度。对每个建设项目均建立环保“三同时”管理台账,做到一企一档、一项一卷,资料完整,管理规范。建立建设项目环境动态管理信息系统,提高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管理效率,对建设项目实施从环评审批到验收投产全过程的跟踪管理和服务,进一步推进环评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