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环保局开展全局大清洁活动

2016-11-21 10: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杭高博 耿亚飞)11月19日早上,根据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清洁城市控制扬尘污染行动的紧急通知》和汝州市关于开展清洁城市控制扬尘污染行动的紧急部署要求,汝州市环保局组织干部职工对环保局内及周边区域进行清洁活动。

  该局领导对开展全城大清洁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此次全局清洁活动参与人员的职责进行了强调,指出:进入11月份以来,汝州市已累计出现7次轻中重度污染天气,其中3次轻度、2次中度、2次重度,从12日到17日,更是连续6天出现污染天气,造成空气质量连续不良,污染指数升高反弹,究其原因,既有本地污染源因素,也有输入性污染因素,输入性污染可控难度很大,唯有最大限度的降低本地污染源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才能有效缓解空气质量连续不良局面;现在汝州市正在开展“清洁城市控制扬尘污染”行动,要求全市人人参与,对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居民楼的阳台、楼顶积尘及露天设施进行清洁除尘,作为环保局,我们责无旁贷,更要以身作则,今天参与的人员,要将这项工作开展好,对办公室楼周围、院内角落、健身设施、车棚等部位的积尘,要进行认真清洁,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盲点。

  随后,环保局干部职工利用扫把、脸盆、抹布等工具,对健身活动场、楼外安全栏杆、院内卫生死角等地方,进行了认真清洁。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