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环保局积极组织“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宣传

2016-09-14 11:09 来源:映象网

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宣传

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宣传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杭高博 王梦甜)为纪念第22个“国际保护臭氧层日”,普及保护臭氧层与改善气候条件的知识,汝州市环保局提前开始筹备“国际臭氧层保护日”宣传活动。今年“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的活动主题为“世界联合恢复臭氧层与气候”。

  近年来,按照环保部、省环保厅的部署,汝州市环保局加大了对臭氧层保护的宣传、引导工作力度,努力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推动环保低碳的绿色替代技术发展。

  据了解,含有消耗臭氧层物质的产品在我们生活周围四处可见,涉及到的行业包括化工生产、消防防火、烟草、家电制冷等,大量使用这些工业品将会导致臭氧层的剧烈耗减。经科学证实,臭氧层被誉为地球的保护伞。臭氧层的破坏会导致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到达地面的数量增加,会对气候环境、人类健康和动植物生长造成极大影响,引发一系列环境问题。因此,保护臭氧层就是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