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采取联合行动整治私采滥挖非法开采

2016-12-01 11:38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采取联合行动整治私采滥挖非法开采

汝州市采取联合行动整治私采滥挖非法开采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苏文超)11月29日,在汝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宗武带领下,由该市寄料镇、焦村乡等有关乡镇牵头,组织地矿、公安、电业等部门,出动50余名执法人员和30余名公安干警,采取联合行动,对寄料炉沟,焦村梁窑、水沟7个私采滥挖非法采矿点进行集中整治。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矿产品价格上扬,受经济利益驱动,在汝州市部分乡镇私采滥挖现象有所反弹,不仅毁坏林木、破坏土地,而且造成矿产资源的破坏和浪费,严重扰乱正常的矿业开采秩序。为认真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和打击私采滥挖、非法违法开采行为,维护全市矿业秩序稳定,市政府决定,由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牵头负责,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在当天的集中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对寄料炉沟,焦村梁窑、水沟7个私采滥挖非法采矿点依法进行了取缔,拆除挖掘机电路板7块,并移交市矿产资源警察大队处置。同时,对私采滥挖非法开采行为将有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依法进行查处。

  下一步,按照《汝州市打击非法违法开采领导小组关于全市矿业秩序巡查存在问题和实施综合整治相关要求的通知》精神,利用一个月时间,由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牵头负责,组织市地矿、国土、林业、公安、电业等部门参加,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私采滥挖、非法开采集中整治、集中巡查、集中打击行动,维护全市矿业秩序稳定,确保安全生产。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