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小星星幼儿园打造食品安全工程确保孩子健康

2016-12-01 16:23 来源:映象网

该园每月第二周周三为厨房开放日

该园每月第二周周三为厨房开放日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鹏亮)汝州市小星星幼儿园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多措并举,致力打造食品安全放心工程,确保小朋友们吃上干净、放心的饭菜。

  12月1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在小星星幼儿园看到,窗明几净的厨房里,营养师阿姨正在为小朋友做可口饭菜,而在院子张贴栏,每月第二周周三厨房免费开放日的提示鲜艳夺目……这是该园打造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可圈可点的部分成绩单。

食品留样

食品留样

  小星星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告诉映象网记者,为了抓好食品安全,该园采取多项措施。一是从源头保障食品的卫生安全,加强食品采购质量监督。食品采购定点采购,所有采购点均有相关的卫生资质,确保有生产厂家的食品、新鲜蔬菜进入食堂。二是对餐厅的卫生及工作人员个人卫生进行随时检查,食堂工作人员坚持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上岗工作,坚持每天对各类厨具、用具、定时消毒,做到明厨亮灶,杜绝病毒、细菌的交叉感染和传播。每天一清洁,每周对食堂卫生进行一次全面地清洁,并做好防蝇、防鼠工作。三是餐厅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操作规程进行,保证每一道程序都达到卫生标准,每一个环节都符合卫生要求。

在厨房安装监控系统 全程接受监督

在厨房安装监控系统 全程接受监督

  同时,大力实施明厨亮灶,在厨房安装监控系统,全程接受监督。同时,把每月第二周的周三,定为餐厅免费开放日,供家长参观。系列措施的深入实施,有效确保了饭菜质量,让孩子吃的放心安全,收到家长好评。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