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住建局多方并举力解拖欠农民工资难题

2016-12-05 1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玉杰 张维豪)近日,在汝州住建局、人社局、风穴办事处等多方努力下,在汝州市凯德国际广场售楼部隆重召开“凯德项目农民工工资公开发放仪式”,现场为农民工发放了工资。

  汝州市住建局始终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坚持“民工冷暖挂心头,民工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把民工当作自己的职工看待。在农民工工资发放方面,该局采取多项举措。一是施行施工总承包企业代分包企业直接支付农民工工资办法,减少中间环节,实行实名制工资支付银行卡。二是要求项目部建立工资发放台账,及时掌握农民工工资发放的动态信息,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三是节日期间对所有在建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对发现拖欠问题的,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及时或拒不整改的一律责令停工,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