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代表“谁”来选 煤山街道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2017-01-06 09:40 来源:映象网

煤山街道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煤山街道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连小红)我的代表“谁”来选,搞好选民登记,是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首要环节,也是做好人大换届选举的基础工作,为进一步做好选民登记,切实保障广大选民的合法权益,提高选民登记率,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汝州市煤山街道四举措,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煤山街道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煤山街道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严组织、早部署。该街道成立了选举工作指导小组,出台了《煤山街道关于市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日程安排、选举程序及重要节点,确保工作有力推进。同时召开由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各社区(村)书记、主任、全体机关干部等160余人参加的市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对选举工作安排部署,并以会代训的方式,对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选民登记的有关规定,对登记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和释疑,让参训人员掌握法定程序,明确工作重点和要求,确保选民登记工作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煤山街道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煤山街道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强宣传、造声势。为增加选民的知晓率,煤山街道加大宣传力度,全街道张贴了150多张选民登记公告,印发了147条标语口号,制作了26条横幅,各选区也充分利用广播、板报、橱窗、标语等进行宣传,让广大选民详细了解选民登记的时间、要求、政策等要素,做到宣传范围全覆盖。

  划选区、分名额。街道划分选区10个,产生13名市人大代表。同时按照每个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大体相等,每一选区只能产生1-2名代表的规定,由街道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已报请市人大批准。

煤山街道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煤山街道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严把关、细工作。煤山辖区内各选民登记点严格按照“三增三减”原则(“三增”即新满十八周岁的,恢复政治权利的,新迁入的;“三减”即迁出的,依法剥夺或者停止政治权利的,死亡的),专门成立了以办事处包村领导为组长,包村干部为成员的选民资格审查小组,对选民资格进行审查,依法保障广大选民的参选权。在选民登记过程中,采取号召村民主动登记和登记员上门登记相结合的方式,灵活机动地安排选民登记工作。对“人户分离”的人员通过派出所进行核实;对于自愿放弃其他区域选民资格,在本街道参加选举的居民逐一落实。对长期在外务工的人员,选举委员会通过发出书面通知和电话联系等方式进行登记;对确实无法联系的无固定场所、无固定工作单位、无固定岗位的“三无”人员,通过发布选民公告进行告示登记;对赵庄棚改选区,利用发布公告、电话联系、委托家人及亲朋好友转告等多种方式进行登记,努力提高选民登记率和参选率,保证选民登记工作不错、不漏、不重,确保选民登记工作顺利开展。

  据介绍,截止目前煤山街道已登记选民共20000余人。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