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领导到汝州送温暖送关爱 帮扶困难职工

2017-01-06 10:18 来源:映象网

省总工会领导入户慰问困难职工

省总工会领导入户慰问困难职工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军现 刘建国)“春节将至,省总工会非常惦记关心全省的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生活,今天,我受省总工会的委托专程到汝州看望慰问大家,了解困难企业情况,慰问困难职工,确保广大职工过好春节。”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宋丹在与职工代表座谈时亲切的讲。

  1月5日,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宋丹一行,在市总工会领导的陪同下,不顾天气寒冷、冒着小雨到汝州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先进模范、困难职工。在身患疾病,生活困难的退休干警,曾荣获全国优秀警察孙国清家中,省总工会领导与他拉起了家常,了解他的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党、为社会所做出的贡献,祝他新年快乐,生活幸福,并送上慰问金和过节食物。

为困难企业送上慰问金

为困难企业送上慰问金

  随后,宋丹一行顾不得休息,到汝南产业集聚慰问困难企业河南东铝实业有限公司,在公司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公司总经理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公司目前现状。该企业成立于2013年10月,占地352亩,主要生产经营工业用新型铝合金型材,年设计生产6万吨新型铝合金型材能力。目前公司基本建设和设备采购安装总投资1.46亿元,由于多种原因不能正式生产经营,加之设备采购资金缺口大,企业没效益,员工普遍收益偏低,造成企业困难、职工困难。尽管公司困难,但企业产品环保、市场前景广阔,职工振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技能培训,高薪聘请技术团队,确保投产后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物质财富。

在困难企业召开座谈会

在困难企业召开座谈会

  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宋丹对公司的做法给与赞扬,希望公司领导在企业困难时,多关心职工生活,稳定职工队伍,不断提高职工技术素质,尽快掌握高新技术,改变现状,并送慰问金30000元,为两名困难职工分别送慰问金2000元和米面油等食物。

  在汝州慰问期间,宋丹认真听取了市总工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春节送温暖工作安排和农民工工资清欠情况,对市总工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嘱托市总工会领导,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积极做好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工作,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确保全市的困难职工过好春节。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