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岁老人消化道穿孔 汝州市人民医院成功救治

2017-01-11 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华汝)1月8日凌晨2时,家住汝州市王寨乡董沟村81岁高龄的史大爷,突然出现剧烈腹痛,被家人送入医院,检查后确诊为消化道穿孔,但却被告知病人年龄大,风险高,手术做不了,建议转到郑州治疗!

  家人看着史大爷痛苦的样子,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汝州市人民医院外科一病区。外科一病区医师孟红喜在检查病人病情时,发现患者已出现弥漫性腹膜炎,中毒性休克症状,病人病情严重需立即手术!麻醉科会诊后考虑病人年龄大,并合并有广泛心肌缺血,慢性肺气肿,麻醉风险很大!但病人的病情已不容等下去,在完善一系列术前检查及术前准备后,于上午7:40进入手术室。

  在成功麻醉后手术顺利开始,外科一病区主任常俊杰采用腹腔镜下探查术,查明患者十二指肠球部有一穿孔,立即行镜下修补术,之后用大量生理盐水彻底冲洗腹腔脓液,并放置腹腔引流管!历时1个小时手术圆满完成,史大爷被安全送入重症医学科。

  该院表示,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内镜技术已成为普外科领域疾病诊断和治疗必不可少的手段,自开展腹腔镜手术后,已为汝州及周边患者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及良好的就医环境,成为广大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