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残联把“温暖”送进贫困残疾人家

2017-01-25 10: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楠)2017年1月22日,为使广大残疾人能够度过一个欢乐、温馨、祥和的春节,汝州市残联在残联办公院内,开展贫困残疾人暖春救助活动,向全市贫困残疾人发放食用油、大米、面粉等救助物资和慰问金。

  为做好此次春节救助工作,前期,该市残联安排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针对全市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后期,制定了春节救助实施方案,确定需要救助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完善救助贫困残疾人档案,发放情况登记造册,以乡(镇、街道办事处)为主的发放形式,直接将救助生活物资发放到最需要的各类贫困残疾人家庭。

  本次春节救助约为全市1000多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发放了食用油、大米、面粉等生活物资;根据开展节日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的统一要求,市残联承担大峪镇寨湾村帮扶任务,领导干部组成春节走访慰问小组,走访慰问54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并为每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了食用油、面粉、棉被、棉衣等生活慰问品和慰问金。

  通过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市委、市政府惠残助残相关政策,做到精准救助、节日添暖,解决了残疾人及其家庭春节前的一些实际困难,加快了残疾人奔小康的步伐。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