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王寨乡召开2016年总结表彰暨2017年工作动员大会

2017-01-25 10:06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王寨乡2016年总结表彰暨2017年工作动员大会现场

汝州市王寨乡2016年总结表彰暨2017年工作动员大会现场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振旭)1月19日,汝州市王寨乡召开了由科级领导、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的2016年总结表彰暨2017年工作动员大会。

  2016年,在汝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王寨乡党委、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保底线、保民生、保运转、创环境、求发展”的总要求,以开展“三大建设年”活动为引领,团结和带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

为先进村颁奖

为先进村颁奖

  抓招商,谋发展,项目建设积极推进。2016年,投资3.53亿元的河南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已于6月正式投入运营;投资7.8亿元的汝州协鑫光伏发电项目已于6月30日成功并网发电;北汝河五期、六期治理工程现已基本完工。8月份被授予“汝州市500千伏输变电项目建设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抓建设,重管理,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深入开展达标村、示范村创建,现已成功创建一星级示范村12个,二星级示范村3个,三星级2个,辖区90%以上行政村达到市定达标村标准,唐村、牛庄被授予省级美丽宜居村庄,该乡在2016年第一季度和上半年全市人居环境考核中分别位列第三名和第二名。2016年12月份该乡成功创建为省级生态乡镇,该乡唐村成功创建为省级生态村。在汝州市2016年上半年总结表彰大会和2016年环境建设年总结表彰大会中,该乡两次被授予“环境建设年”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抓根本,建机制,扶贫工作初见成效。裴家村80万元整村推进项目已完成3000米道路硬化、40盏太阳能路灯安装;刘凹村82万元已经完成道路硬化,水塘开挖和公厕建设正在进行建设;裴家村45万元河塘修缮项目已经完成,三个项目实施后可进一步改善贫困村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条件。2016年度全乡实施到户增收项目三个,帮扶贫困户111户、441人。目前三个项目资金都已经拨到企业,三个企业的首笔到户资金分红也已经发放到111户贫困户手中。

  抓保障,惠民生,社会事业稳步发展。新建乡村体育运动场地12个,安装健身器材12套,组建文艺演出队伍39支,积极开展广场舞、铜器、戏曲等文化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争取教育薄改资金690万元,改扩建幼儿园6所,落实校舍及食堂建设项目6个,教育教学成绩一直位列前茅。不断创新机制、创新形式、创新载体,把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该乡共有一星级文明村9个,二星级文明村6个,三星级文明村1个,十星级文明户152户。

  抓作风,严纪律,履职能力得到提高。2016年,王寨乡终坚持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政治准则,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上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乡党委把四项基础制度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专题讨论部署四项制度建设工作。

  2017年,在汝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王寨乡全体干群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生态、智慧、健康、文明、幸福汝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