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工作成绩突出 汝州市残联获省残联通报表扬

2017-02-10 17:17 来源:映象网

残疾人工作成绩突出 汝州市残联获省残联通报表扬(资料图)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丽红)映象网记者从2月10日召开的河南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和2017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上获悉,汝州市残联2016年度在残疾人工作方面成绩突出,受到省残联通报表扬。

  省残联在通报中指出,2016年度,各省辖市、县(市、区) 残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制度保障进一步健全,残疾人托底保障不断完善,残疾人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残疾人民生实事切实落实,残疾人权益维护进一步加强,各级线联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文体生活进一步活跃,慈善助残事业持续发展,全省残疾人事业实现新跨越。

残疾人工作成绩突出 汝州市残联获省残联通报表扬(资料图) 

  通报说,省残联对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残联2016年度任务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汝州等9县市残联2016年度残疾人工作突出,并在残疾人就业培训、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残疾人民生工程和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希望再接再厉,保持先进,再创佳绩。

  “今年虽然不是用省政府残工委名义表彰,但通报的更具体、更精准,不是面面俱到,照顾性的,皆大欢喜的。今年真正好的就说好,差的就说差,这是今年的特点。”汝州残联相关领导表示。

  据了解,2016年,汝州残联全面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积极向市政府汇报,多次协调民政、财政部门加快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实施,年底前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残疾人工作成绩突出 汝州市残联获省残联通报表扬(资料图)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河南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去年分配汝州市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任务数为340名。汝州市先后出台了项目实施方案及各项目实施办法,并成立汝州市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领导小组,将该康复项目纳入汝州市残联项目目标管理,积极协调各协办单位,形成合力,扎实工作,确保省、市政府民生工程的全面落实到位。截止去年10月底,智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任务213名,已完成救助165名,智残儿童抢救性康复资金255.6万元已全部拨付康复机构;脑瘫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任务80名,已全部完成;脑瘫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资金105.6万元已全部拨付康复机构;辅助器具康复救助项目40名、助听器康复救助项目5名、聋儿(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2名,这三个项目的救助人员已全部完成适配。

残疾人工作成绩突出 汝州市残联获省残联通报表扬(资料图) 

  为切实做好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提高残疾人就业水平,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汝州市残联积极协调各部门大力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以实现就业为目的,科学组织、大力实施,重点推进残疾人就业培训工程,促进残疾人就业稳定和就业层次提升,进一步提高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

  继续实施技能下乡、技能进厂等“订单式”培训,大力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使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一技之长。

  积极实施盲人助业行动,大力开展盲人按摩机构规范化建设。汝州市去年对已扶持的11家保健按摩机构进行再扶持,输送2名视力残疾人到郑州按摩机构进行为期3个月的保健按摩学习,输送1名学员到郑州市特色教育中等专业学校进行为期三年的盲人医疗按摩学习。

  积极开展其他专业技能培训工作。去年共输送18名残疾人,到河南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电子商务学习。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