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绿色护家园】钟楼街道着力打好春季造林攻坚战

2017-02-24 09: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为抓住春季造林的黄金时机,在全市迅速掀起大造林、大绿化的高潮,形成全民参与、全员上阵的社会氛围,确保3月中旬前全年绿化任务大头落地,汝州市钟楼街道多措并举着力打好春季造林攻坚战。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第一副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同志及各居(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为成员的林业生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推进街道林业生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林业生态建设日常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制定问责追责制度。制定了《钟楼街道2017年春季造林攻坚战实施方案》、《钟楼街道2017年春季造林攻坚战任务表》与《钟楼街道2017年春季造林攻坚战考核评分标准》,对各(居)村春季造林绿化提出了具体的种植标准。

  细化分工,把握节点。按照该市出台的春季造林实施方案,该街道办事处科学谋划、科学决策,先后于2月16日、2月21日召开了钟楼街道春季造林暨园林城市创建推进会、钟楼街道2017年春季造林攻坚战加压会,办事处与各(居)村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春季造林攻坚战军令状》,将春季造林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划定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头上有担子,人人头上有任务,直接对照责任分工开展工作;明确时间节点,以目标倒逼时间,以时间倒逼进度,以进度倒逼个人,促进工作开展,提高工作效率。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横幅、标语、宣传栏等传统媒体和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林业生态建设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林业生态建设;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深入开展文明村、文明户评选活动,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理念,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强化督查,严格奖惩。办事处将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充分发挥办事处督查室督查督办职能,对照工作台账,定期通报工作进度,自上而下传导压力。同时,根据各居(村)种植面积和任务完成情况,对按照标准要求及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居村给予通报表扬和资金奖励,对于不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和现金处罚,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目前,钟楼街道在去年高标准超额完成绿化任务的基础上,正对洛界路两侧绿化、程楼环村路绿化进一步改造提升;新规划的程楼至拐棍李段村道1000米按精品线路绿化,两侧50米统一种植3.5米高、米径5厘米以上的楸树,绿化土地已流转,正在挖穴植树;绿色村庄建设已规划完成,正在组织实施;公园游园绿化任务已经完成;荣誉林已经选址完毕,准备在2月底,组织一场大型荣誉树栽植活动。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