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洗耳河街道加快洗耳河片区区域综合整治工作

2017-03-16 10: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 庞亚娜)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围绕洗耳河片区综合整治,及早谋划,提前展开各项工作,快速推进该街道辖区内洗耳河片区综合整治工作。

  据洗耳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洗耳河街道提前谋划及早安排这项工作,成立洗耳河综合整治项目洗耳河街道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整个整治工作。在春节前夕,洗耳河街道办事处就在辖区西大、西街、刘庄等洗耳河综合整治区域内社区积极开展的宣传工作,让群众及时了解新的棚改拆迁安置补偿政策,打消违规建房、违法抢建的念头。同时,强化对征迁范围内所有居民户违规建房的监控和打击力度。自2016年9月份起,洗耳河街道就成立了违建巡查查处领导小组,对征迁范围内的所有住宅实施全天候监控和巡查,截止目前从未间断,特别是夜间巡查,由值班领导带领,机关值班人员、派出所、保安公司、执法中队等共同参与巡查,即便是在春灯节期间也未间断,对出现的顶风抢建、违法建房等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决不手软,仅征迁区域内先后拆除违法建房20多处,起到了很好的震慑效果。

  在辖区南关一期一批回迁,南关一期二批征迁,南关二期征迁协议签订等众多棚改工作的间隙中,该街道牺牲春节假期,抽出专门力量,对西大、西街、刘庄三个社区进行入户测绘工作,目前,这三个社区的入户测绘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西大、西街和刘庄社区,共计测绘1645户,拆迁面积38.7万平方,为下一步的洗耳河综合整治打下坚实基础。

  洗耳河片区综合整治是今年汝州市改善社会民生、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的重大举措,也是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和海绵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为加快推进洗耳河街道区域内的综合整治工作,3月15日,洗耳河街道再次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据了解,洗耳河片区综合整治完成后,将实现洗耳河、幸福渠、北汝河、东区五湖的水系连通,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效果。下一步,洗耳河街道将加强宣传,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宣传页,传达市委市政府对洗耳河综合整治的决心,使辖区居民深入了解政策,积极参与到综合整治的工作中来,同时街道将抽调机关干部中坚力量,对尚未测绘的区域进行集中测绘,快速推进这项工作。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