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三门峡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16-08-09 1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 (记者王俊生 通讯员 张琳) 近日,广发银行三门峡分行营业部成功拦截了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挽回客户经济损失150万元,受到了客户高度赞扬。

  8月7日上午,某客户到广发银行三门峡分行营业部办理一笔普通电汇业务,要求异地跨行汇款150万元。该行营业部主管发现收款方为某某基金账户,于是仔细询问了客户汇款用途。客户表示该笔款项是要在外地购买基金用的,但是客户对于基金常识并不了解,是客户亲戚要求客户汇钱到基金账户并承诺会给予较高收益,经办人员立即想到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

  于是,营业部主管和经办柜员一起向客户解释:“购买基金是客户本人账户直接购买,所有资金都是在自己名下账户上进行交易,而不是通过汇款至基金公司。”同时,营业部主管张昕还向客户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案件的主要特征、行骗方式,并结合大厅播放的《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案件》视频,向客户进行了宣讲。

  为了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该主管还拿出了相关业务产品宣传册,再次向客户明确了需要购买的基金种类、基金购买流程。

  此时,客户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是中了诈骗团伙的圈套,险些造成了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客户表示:“如果不是遇到这么有责任心的工作人员,我的全部积蓄都会被骗子骗走。广发银行真的是一个有良心、有责任心的好企业。”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