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男子卡不离身 广发信用卡在异地被刷走11000元

2016-10-10 11:51 来源:济源晨报

  人在济源汤帝路,信用卡也好端端地放在身上,但却收到短信提醒在郑州消费11000元?多方联系无果,他只能自认倒霉还了钱。昨天,市民张先生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济源晨报记者,希望提醒更多的人。

  人和卡都在济源,钱却在郑州被刷走

  2015年12月12日中午12点左右,张先生在济源汤帝路驱车往家赶,这时手机收到的一条短信却让他大惊失色,短信提示张先生的广发信用卡在郑州消费11000元。可是张先生明明人在济源,信用卡也好端端的躺在钱包里,怎么钱就被刷走了呢?

  在朋友的提醒下,张先生就近找到了一家联通公司营业厅,用信用卡给自己交了10块钱话费,确认了自己手中的这张信用卡依旧有效。随后,张先生拨打了信用卡中心的电话95508。

  “因为当时是周六,一般用pos机刷卡周六日到不了账,等到周一才能到。”于是张先生简单交代了事情经过,并要求对方将被刷走的11000元钱进行拦截。但信用卡中心却表示这笔款不能拦截,并表示:刷卡都是凭密码才能进行的,没有密码怎么能把钱刷走。看拦截不了,张先生报了警,警方表示将立案调查。

  本想着不是自己刷的钱,自己可以不还,但拖了两个月,钱没追回来,手续费却增加了不少,无奈,张先生只能自己先把钱还上。

  银行表示:盗刷交易为凭密码消费,署持卡人自己泄露信息所致

  之后,济源晨报记者拨打了广发银行信用卡服务中心的电话95508,话务员查询了张先生信用卡信息之后表示,去年12月31日,银行曾发给张先生一个邮件,邮件内容为:经银行审核,张先生被刷走的11000元钱是凭密码消费,如果有疑问,张先生可以在5个工作日之内致电95508,如果没有收到致电,则表示张先生认可以上交易行为。该话务员表示,当时并没有收到张先生的致电,银行就视为张先生已经认可该交易。

  对此,张先生表示,当时自己确实收到过该邮件,并致电95508,但该银行表示由于张先生那笔交易为凭密码消费,是张先生泄露了自己的银行卡信息,银行会协助警方进行调查。

  律师表示:这种状况可去法院起诉

  济源晨报记者咨询了河南凌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段验军。段律师表示:如果张先生所述均为事实,且能证明当时自己人和卡均在济源,盗刷消费为异地,则可到法院起诉该银行。□实习生 李亚楠 济源晨报见习记者 董慧敏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