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感动客户 用技能争取荣誉

2016-10-23 11: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岳丹)广发银行三门峡分行成立于2013年,那时张雪已经进入到营业部,担任柜员。寒暑相易,已是三年。

  在日常一线服务中,张雪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每一位客户都是同事们辛辛苦苦发掘来的,银行的窗口形象同时也决定了客户对银行的印象。这不仅要求柜员具有熟练的业务技能,更要求柜员能针对每一位客户的不同需求为客户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工作中,她始终以“客户为先,真情服务”的心跳来鞭策自己,设身处地的为客户解决问题。“三声服务,微笑服务”耐心细致的解答客户问题,面对个别客户的无礼,巧妙应对,不伤和气。

  有一天中午十二点刚过,张雪所在的三号窗口刚送走最后一位客户,准备离开座位换班吃饭,这忙碌的一上午,她连水还没有喝一口,就在这个时候,一位叔叔焦急的走向他的柜台,她本想了解过客户的需求之后为客户转移窗口,自己号尽快下班,可在她询问:“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之后,客户却一声不吭,面色尴尬的注视他,她感到一丝疑虑,又再一次询问客户同样的问题,但客户还是没有回应,只是指着自己的耳朵,支支吾吾不知说些什么,张雪明白了,也指着自己的耳朵,摇了摇手,用眼神询问,您是否听不到我的声音,客户点了点头,这时柜员终于确认,这位客户是名聋哑人,她决定帮助他。

  柜员示意客户入座后,拿出一张纸,写了一句:“请问我能为您做些什么”递给客户,于是,二人之间开始这种无声的交流,一来二去,张雪终于明白,这位客户,是要给在外地念书的儿子汇款,了解了这些,她耐心的指导客户填写了开户申请表和电汇凭证,并详细告知了客户相关业务的详细情况,由于沟通不畅,申请表反复写了就错,错了再写,张雪急得额头渗出了细密的汗珠,但全程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不曾有过一丝一毫不耐烦的表现,业务终于办完了,客户满意的离开,柜员如释重负般长出一口气,这笔简单的业务,竟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午饭是吃不上了,但看到他们交流的纸上,客户写在最后大大“感谢”,她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除了在工作上张雪能够热心、耐心的帮助客户以外,张雪闲暇之时也会不断加强自身业务综合技能的提升。10月中旬,在广发银行郑州分行综合业务技能竞赛中,三门峡分行张雪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赛前训练中,张雪认真训练、积极备战,与营业部同事相互学习、相互鼓励。在竞赛活动中,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勇挑重担、不辱使命,充分展示了三门峡分行营业部队伍团结进取、相互帮助的优良传统。10月18日,张雪代表三门峡分行与郑州分行其他的14位同事一起参与了河南省金融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大赛,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广发银行一线员工“不断提升、超与自我”的企业精神,为广发银行整体形象的提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