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法院“春雷”行动曝光老赖 民工领款笑开颜

2017-02-09 09: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 王艳秋)“法官,你们千万别再去找马某了,别说是他,我们亲戚邻居都跟着丢人,这不,我们一起兑些钱,先替他还了。”2月8日上午,刚一上班,睢阳区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来了几个陌生人,自称是被执行人马某的亲戚刘某等,将23560元交到执行法官朱俊峰、乔玉龙手中。

  仔细询问才知道,这几人都是睢阳区路河镇农民,与被执行人马某是亲戚关系。2015年5月,马某带领邻村农民王某、宋某、郭某、李某等7人到商丘市一家建筑工地干活,年底结算时,马某欠7位农民工工资共计36000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朱俊峰、乔玉龙多次到马某家也没见到马的踪影,电话通知他履行,马某一再拖延。也没查到马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春雷”行动开展以来,睢阳区法院充分抓住春节“老赖”回家过年的有利战机,以涉民生案件为重点,通过除夕会战、凌晨突击、冒雪执行等集中突击执行,兵分数路查找“老赖”的蛛丝马迹,顺藤摸瓜对“老赖”围追堵截,张贴公告对”老赖”公开曝光……大规模集中执行,打出了气势,打出了声威,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春节假期期间,执行干警先后两次来到马某家中,查找马某下落,张贴悬赏公告。醒目的大头贴让过往的村民纷纷围观,指点评论,这让马某家人及亲戚很是难堪。

  “实际上,我们是受马某家人委托来交钱的。看到法院这么大的阵势,看来躲是躲不过去了,在我们的劝说下,马某家里人先筹集了这些钱,他们嫌丢人,马某某又不敢露面,没办法,我们代他来了。法官,您放心,剩下的1万多元,我们保证他在正月底前一定还清。”在法官的追问下,刘某说出了真相。

  “谢谢!谢谢!我们几个长期在外打工,一次也没到法院来过,没想到,刚过了年,法院就通知我们过来领款,真是太感谢了!”当天上午,王某等四个农民工接到通知来到睢阳区法院,从执行干警手中接到执行款时,连声表示感谢。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