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首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正式挂牌

2017-01-09 16:10 来源:映象网


襄城县人民医院


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正式挂牌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1月5日,记者从襄城县食药监局了解到,襄城县人民医院成为该县首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它的正式挂牌,为襄城县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化妆品不良反应是指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正常使用化妆品所引起的皮肤及其附属器的病变,以及人体局部或全身性的损害;不良反应的引发因素包括化妆品产品质量不合格、消费者方面因素、产品流通渠道方面因素等。其中消费者方面,如患者的过敏体质、选择化妆品类型不当、使用不当、使用前没有作相应的皮肤敏感试验、出现不适时没有及时停用并就诊,都会导致化妆品不良反应。另外,有些经销商和美容院人员缺乏基本的化妆品和化妆品皮肤病知识,胡乱使用化妆品,出现不良反应时延误就诊和处理不当,造成化妆品皮肤病病情加重。

  通过发现、收集、分析各个监测哨点上报的数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可以对化妆品生产、流通等环节进行监督、管理,从而更加规范整个化妆品市场,减少化妆品不良事件的产生,维护消费者权益。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