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公路局认真贯彻落实“双节”廉政党课精神

2017-01-19 10: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石磊)自1月12日襄城县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会议暨“双节”廉政党课会议召开后,襄城县公路局立即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提升思想境界,并采取有效措施,对2017年公路系统的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做出了要求。

  强化教育,提升境界。建立健全廉洁学习制度,利用周五例行理论学习和党课时间,采取授课、读报纸、看宣教片、领导讲、大家谈等方法,及时贯彻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地开展廉洁教育、形势教育,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氛围,引导全体人员自觉规范个人行为,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增强廉洁自律的主动性。党委班子紧紧围绕全局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大局开展好学习教育,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除进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外,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该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在广大干部职工中起到了表率作用。一是自觉遵守“民主集中制”的有关规定,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部门重大决策,都坚持上会研究、集思广议,充分发挥一班人的整体优势,做到分工不分家,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监督;二是在完成好业务目标任务的同时,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洁建设责任目标的落实,认真执行一岗双责制度,从自身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好队,起好头,形成了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廉洁格局。

  加强监督,严格约束。对公路工程建项目始终遵照公平、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招投标程序,在签订施工合同的同时,签订廉政合同,加大党风廉洁建设的监督力度,严把施工队伍资质关、工程用料关、施工质量关和阶段工程验收关,杜绝吃请、行贿、受贿和变相行贿、受贿的现象。同时为有效杜绝工程建设中滋生腐败现象,针对公路建设投资力度大,资金周转环节多等特点,加大监督力度,纪检部门实施全程介入跟踪,重大资金的收入和使用情况都须报廉政领导小组审批,保证资金不出现跑、冒、滴、漏现象,促进工作有效扎实开展。

  积极履职尽责,促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推进。2016年,该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开展的“交通公路建设年”和“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全年共承建干线公路及地方道路项目9个,其中干线公路3条,分别是省道103线襄城段改建、国道311线襄城县库庄至湛北段改建和省道329线襄临界至贾楼段改建。地方道路6条,分别是国道311线贾楼转盘至平襄交界升级改造、文昌路东延、灵武大道北延、文化路西延、建业路西延和创业路西延。9个项目全长75公里,总投资7.3亿元,目前,除国道311改建和省道329改建正在建设外,其余道路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下一步,该局将以党风廉洁建设全面促进工程建设的推进,为建设实力襄城、活力襄城、魅力襄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