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华夏植物群省级地质公园命名正式获得批复

2017-02-06 10: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近日,记者从禹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春节刚过,从河南省国土资源厅传来消息,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印发《关于禹州华夏植物群省级地质公园命名的批复》函,同意禹州华夏植物群省级地质公园命名并准予揭碑开园。

  据悉,春节前,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组成专家组,对河南禹州华夏植物群省级地质公园建设情况进行了审查验收。专家组参照《国家地质公园验收标准》和《国家地质公园建设工作指南》的相关要求,对地质公园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验,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地质公园建设工作汇报,经过质询评议,形成了审查验收意见。

  专家组认为:河南禹州华夏植物群省级地质公园于2012年经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批准获得建设资格,是一座以华夏植物群化石景观和典型含煤地层剖面为主,以钧瓷文化产业链为辅,并融合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集美学价值与科学价值于一身的综合性地质公园,公园边界清楚,园区内土地权属明确,无探矿权和采矿权;禹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实施了《河南禹州华夏植物群省级地质公园规划(2016-2030)》,建立了地质公园地质遗迹名录及相关资料档案,制定了古生物化石保护管理办法,开展了必要的地质遗迹保护工作;建成了地质科普广场、设置了地质公园主副碑、综合图文栏等相关设施,建成有地质陈列馆,布展内容与展示形式符合地质公园主题;并根据地质公园建设需要,完成了《河南禹州华夏植物群地质公园建设可行性研究》和《河南禹州华夏植物群古植物化石保护方法与科普研究》等,组织开展了地学科普活动;成立有管理处并配备有相关工作人员,初步建立有地质公园网站、信息数据库和监测系统等,基本完成了相关建设与地质遗迹保护工作,符合河南省级地质公园命名验收要求。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