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重渠乡坚持源头化解矛盾真情温暖上访群众

2016-05-16 08: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 通讯员 付志方)5月12日,西平县重渠乡信访办主任张乃周、澍河村村委主任罗卫江和会计罗四改陪同上访户罗东申到医院检查,罗东申的妻子拉着罗主任的手感动的说:“共产党就是好啊,我丈夫的病终于能看好了”。

罗东申接受医院检查

罗东申接受医院检查

  近年来,重渠乡通过强化领导,坚持从源头上化解矛盾,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为建立健全源头化解矛盾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该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情感人,以理服人”的原则,以善心理解上访群众,以诚心尊重上访群众,以爱心温暖上访群众。认真对待每一封群众来信、每一次群众来访,重视解决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同时,根据信访问题的轻重缓急和处理进程,对已经解决的及时书面回复;对正在调查,短时间内不能结论的问题,采取请进来座谈和走出去交流交心的方式,向信访人告知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对目前政策没有明确,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召集信访人进行座谈、解释疏导。

  在此基础上,该乡还注重对存在经济困难的上访户实行帮扶救助,以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2015年来,该乡共为存在实际困难的上访户解决大病救助资金达5万余元、危房改造资金3万余元、争取低保户名额4个、解决临时救助资金达2万余元。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