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规范110接处警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6-10-27 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为进一步规范110接处警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工作水平,遂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快速、规范、高效、满意”工作目标,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抓“速度 ”提升,促实效提升。在全县一线民警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之“我是报警人、我是受害人”换位思考大讨论,将省厅市局部署开展的“110再快一分钟”工作理念根治于心,提高接处警速度。

  二、抓“制度”建设,促规范养成。出台相关制度,对接处警现场取证、着装携装、执法记录仪及卡点运用进行详细规定。要求各派出所领导坐堂值班时,必须抓好处警安排、出警着装、有效报警当事人的回访、信息录入反馈是否规范、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等工作,确保使用有序、高效。

  三、抓“态度”转变,促形象树立。注重规范用语,提倡110接处警规范用语,在警情处置中有礼有节、不卑不亢,努力做到“五个一”:一个敬礼、一个问需、一个解答、一个帮助、一个回访。要求社区民警每月必须到管辖村居两次以上,实行专人管理、上门服务,提高流动人口、重点人口管控力度,对重点区域进行一村一档的村居安全防范指导。

  四、抓“精度”管理,促信息应用。要求各一线处警单位确定一名分管领导专门负责110接处警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每周对各类警情信息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并定期在所务会上进行分析学习,强化全所信息质量意识,实现信息应用效能最大化。

  五、抓“满意度”回访,促警民双赢。110指令派警后,按承诺的出警时限电话回访报警人,不能及时到达现场的,做好二次派警;处置完毕后,现场进行满意度回访;对现场回访不满意的,由值班领导进行电话询问、落实改进,争取满意;对改进后仍不满意的,次日由处警单位相关领导上门回访,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确保取得满意的结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