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四强化加强队伍管理

2016-10-31 10: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遂平县公安局采取“四强”措施,严格队伍管理,加强民警精神面貌、敬业精神和履职能力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强化教育,注重思想引导。利用例会时间,集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岗奉献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引导民警以良好的心态正确对待工作,始终保持朝气蓬勃、乐观向上、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二、强化管理,严格制度落实。突出抓好“人、车、枪、酒、赌”等管理重点,确保民警思想上不放松,行为上不“触电”,做到警钟长鸣。明确规定民警驾驶车辆必须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应证件,严禁酒后驾驶;加强与民警家属联系,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三、强化督导,突出廉政建设。综合运用教育引导、文化熏陶、制度约束等有效手段,开展廉政教育,加强民警的宗旨教育、廉洁从警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每逢休息日时间,向民警发送廉政短信,提高民警廉洁自律意识,让廉政行为成为一种自觉行动。

  四、强化应急,妥善应对警情。明确带班领导作为规范执法的第一责任人,督促值班民警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纪律意识,确保值班警力在位高效履职,备勤民警时刻按要求待命,充分做好应对各种突发性事件的准备工作,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