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多项举措加强交通安全宣传

2016-10-28 08: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为打好秋季交通安全攻坚战,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遂平县公安局以“传播正能量、营造平安路”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拓展宣传渠道,进一步加强秋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严抓驾驶人宣传教育,传播安全知识。以企事业单位专职驾驶人为重点宣传对象,组织民警们深入重点单位,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交通安全宣传。通过播放教育课件、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等形式,向驾驶人传播如何文明驾车、文明行道,以及不同时段、重点路段、特殊天气情况下的行车注意事项,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极大地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行车技能。

  二、因地制宜普及安全知识,开展面对面的宣传。依托行政服务大厅,将违章处理、业务办理和宣传教育相结合,开展生动直观面对面的零距离宣传教育。违章处理室把驾驶人如何发生的违法行为、怎样加强守法的内容,以讲解、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展现在驾驶员面前,以此,让驾驶人自觉养成驾文明车、行文明路的良好习惯。

  三、加强新闻媒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电视台、网络、手机短信等宣传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受教育人数多的优势,以县电视台为宣传载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并且利用官方微博、公众微信开展宣传活动,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守法驾车,安全出行。

  四、严抓路面整治宣传,提示群众安全出行。在加大对交通秩序整治的基础上,以发放文明行车提示卡、进行温馨提示等形式,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做到不争道、不抢行,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违法行为,做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模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