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公安局严把“四关”不断提升网吧管理水平

2016-11-02 1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网吧场所经营秩序,提升网吧安全管理水平,严查网吧经营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网吧突出问题,泌阳县公安局严把“档案关”、“宣传关”、“检查关”、“制度关”等四关,全面加大监管查处力度,网吧管理水平得到稳步提升。

  一、严把档案关。为强化对辖区网吧有效管理,县局及时完善网吧管理档案建设制度。准确采集网吧的地址、法人、IP地址、计算机数量及网管人员等详细数据资料,每一家网吧建立一套档案,确保网吧管理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并根据情况及时更新档案数据资料,确保档案管理的有效性及鲜活性。

  二、严把宣传关。针对网吧经营现状,加强对网吧业主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通过网吧业主会议、走访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通报辖区网吧管理工作的进程及“黑网吧”和违规经营网吧查处情况,促使各网吧业主及管理员懂法守法,切实增强依法经营、守法经营的合法意识,同时也有效预防了网民利用网吧上网客户端发布有害信息或进行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等行为的发生。

  三、严把检查关。加强与工商局、文化局、电信公司、消防大队等有关部门协作,突出重点,开展针对性检查。以实名制应用为抓手,以消防安全、治安防范为重点,针对网吧管理设备、实名制上网、未成年人上网、不明身份人员等方面,采取滚动式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全面进行检查,确保网吧系统和软硬件正常运行,检查上网人员的登记情况及身份核实情况,确保上网人员身份清楚,消除不安定因素。

  四、严把制度关。为使网吧管理及专项整治活动有序开展,根据各网吧经营资格、经营环境、遵纪守法、管理制度、社会声誉等方面的情况,将网吧划分等级,根据等级进行分级管理。将等级高的网吧树立典型,示范宣传;将等级低的网吧列入重点整治单位,加大现场指导和监督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从重处罚,并完善各网吧管理档案,为加强网吧管理、打击违法犯罪提供有力支撑。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