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少年校内被捅身亡 家属暂收到两万元安葬费

2016-11-10 16:20 来源:映象网

  校方称死者早已辍学,学校已加强安全防范。网友质疑,15岁少年命丧校园,死在同龄同学的刀下,学校有没有责任?

    校长说——

  “学校有没有责任,法院说了算。”

  映象网驻马店讯(映象网记者)11月2日,15岁少年席某被同龄学生陈某捅两刀致死。目前,陈某已被警方控制,席某的家人在拿到两万元安葬费后,也已经入土为安。针对席某父亲席菊花保提出的对学校管理方面有漏洞有责任的质疑,泌阳县高邑乡中心学校校长禹定强说,“学校有没有责任,法院说了算。”

事发学校外景

事发学校外景

  10月9日,死者席某的父亲席菊保告诉记者,目前公安局已经为孩子做了尸检,具体结果还没有出来,孩子已经按照他们老家的习俗下葬了。席菊保说,时至今日,学校校长等领导都没有与他及其家人进行正面接触,孩子死亡几日后,他在乡政府拿到了有关部门给的两万元安葬费。孩子的具体死因,要等尸检结果出来才能知道。那天晚上在学校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冲突,他仍然不得而知。

男生公寓楼外景

男生公寓楼外景

  高邑乡中心学校教导处王主任告诉记者,据他了解到的情况,校长已经去见过死者的家属并去慰问了,“如果校长没有去,也是有原因的,可能是怕家长情绪激动发生冲突”。

  15岁少年命丧校园,校方称死者早已辍学。映象网第一时间报道后,在网上也引起了轩然大波。有网友留言称:“校园暴力不是个案,有关部门应该更注重精神文明方面的教育。”还有网友说,“留守学生就是缺少家庭的管教和教育,家长还是少挣点钱吧,为了孩子的安全教育着想……”更有网友提出了质疑:“在校学生拿的刀从哪里来的?我看学校是有意推责任。”

少年被捅现场

少年被捅现场

  那么,一个正在读初中的孩子,又是怎样把刀具带到校园内的呢?针对网友的疑问,泌阳县高邑乡中心学校校长禹定强说,据他了解,死者席某以前放出口风,说要去学校打陈某,陈某害怕被打,就悄悄准备了一把刀,放在书包中并带进了校园。

  “在这件事情上,学校有没有责任,法院说了算。当初席某是从偏僻处翻墙而入进的校园,我们老师也不知道。”禹定强说,事件发生后,在校园安全管理措施上,学校又加强了防范,全方位、全时段的监控,并安排老师轮流值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