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公安局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16-11-10 14: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全面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并勇于举报吸毒、贩毒、制毒线索,泌阳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基层所队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收到良好成效。

  一、突出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把易发生涉毒案件的村落作为禁毒宣传教育的重点场所,落实村干部、巡逻民警和驻村民警“齐抓共管”宣传教育措施,深入推进“无毒”村落创建。落实宣传教育责任,增强防范意识,实现重点场所禁毒宣传教育常态化,确保宣传不留死角死面。

  二、突出重点人群深入开展宣传教育。针对学生、社会青年抵抗能力较弱,为寻求一时刺激极易沾染毒品的实际情况,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抵御毒品诱惑的能力。开展经常性法律知识教育,引导涉毒人员自律、自警、自醒,并对他们身边群众进行远离毒品宣传,提高教育针对性。

  三、突出重点手段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组织民警利用医院、学校、村委会等场所宣传栏张贴宣传图片,提醒过往群众认清涉毒危害。充分发挥宣传载体作用,直观讲述吸毒造成的危害,教育、警示群众。坚持一手抓宣传、一手抓打击,大力营造“有毒必肃、贩毒必惩、吸毒必戒”的舆论氛围,实现打击、防范、管理、宣传有效互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