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杨家集乡食品药品监督所开展冷冻库食品检查

2016-11-02 1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创新)为严防来源不明和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冻肉制品流入市场和餐桌,近日,泌阳县杨家集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成立专项检查小组,采取不提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形式,对辖区的冷冻库食品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杨家集乡食品药品监督所检查组彻查了7家冷冻食品经营户,重点检查了冷冻食品经营户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冻库内是否存有来源不明和未经检验合格的食品,是否严格落实入库查验、台账登记记录,冷库储存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

正在检查冷冻食品

正在检查冷冻食品

  通过检查发现,冷冻食品经营户存在一些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硬件设施、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素质等与食品安全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问题主要包括以下方面:一是经营户储存的冻肉制品无中文标签标识的问题较为突出;二是冷冻食品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情况较差;三是经营户提供的冷冻肉制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不全的现象较为普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