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打造全面过硬警队

2016-11-02 14: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今年以来,泌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紧紧围绕建设“一流的队伍、一流的素质、一流的形象”的工作目标,立足自身实际,创新建设思路,以“五为”理念为基础,着力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全面过硬公安警队。

  一、教育为先,铸牢忠诚警魂。大队党支部始终以“打造忠诚警队”为先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强化思想教育,深入开展核心价值观和使命职责教育,定期组织民警重温入党、入警誓词,总结提炼并大力宣扬体现大队特色的“三种精神”:吃苦耐劳勇争先进精神、先公后私甘于奉献精神、精诚配合团结协作精神,不断增强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努力培养忠诚可靠、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

  二、素质为要,提升履职本领。大队党支部紧紧抓住素质提升这个强警之要,围绕练好警务实战技能水平和处突能力等基本功,以实战为导向,立足自身,合理安排、大胆尝试,在严格落实每星期二下午训练日基础上,还坚持每天不少于1小时的训练时间,系统的对全体队员进行单警装备使用、枪支基本操作等专业科目训练;每月进行一个科目的考核,逐人逐项过关,着力提升大队全体队员体能素质、警务技能、现场临机处置能力。

  三、效率为上,提高工作效能。大队紧紧围绕上级对巡特警的要求,扎实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推行网格化巡防模式,根据警情、区域等将城区科学划分为2条主线和7大巡区,利用车巡、步巡、亮灯驻训、武装巡逻相结合方式,每天共出动警力18人,巡逻车5台,开展24小时不间断流动巡逻盘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四、管理为基,促进正规有序。队伍管理是做好队伍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大队坚持用规范的制度来管警治警,按照相应的职权要求,围绕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方面面,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从理论学习、业务培训、技能训练、着装、值班备勤、接处警、参加例会、以及服务群众、廉洁从警等方面明确了具体规范,让民警知道做什么、该怎么做。有效提高大队正规化建设水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