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擦亮公安服务“窗口”

2016-11-02 1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泌阳县公安局坚持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在“窗口”部门推出“五到位”服务措施,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窗口部门服务水平。

  一、讲敬业,责任到位。“窗口”民警严格落实“五零”管理要求,即“零距离”指导、“零停留”办公、“零差错”办理、“零关系”办事、“零利益”服务;坚决实现“五不”目标,即对待群众的事情不延误、不积压、不出错、不冷落、不损形象。

  二、讲礼仪,接待到位。接待群众来访投诉、报警求助、咨询办事有“三声”,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杜绝“四难”现象,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做到“四好”,即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

  三、讲原则,解释到位。按照法律和政策要求,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不解,达到最终满意为止;群众有埋怨时做到换位思考,多包容、多体谅,不生气、不发怒,尽力避免激化矛盾影响警民关系。

  四、讲效率,服务到位。对群众的报警求助和上级指令做到快捷、迅速上报、及时回复,工作中做到“五个一样”,即受理咨询一样热情、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干部群众一样尊重、忙时闲时一样耐心、来早来晚一样对待。

  五、讲文明,关怀到位。依法办事,礼貌待人,对心存怨气、情绪冲动的群众,以关怀之心动之以情,以温和之言晓之以理,尽力在一种平稳、友好、和蔼的环境中开展执法服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