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着力提升易销赃行业管控水平

2016-11-08 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年初以来,泌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易销赃行业的阵地管控和监督管理,有效规范行业经营秩序,取得明显成效。

  一、精心组织抓部署。泌阳县公安局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工作专班,责成治安部门牵头,集中开展一次典当寄售业、废旧物品收购业等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分解目标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强力组织推进,确保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全面调查抓摸排。泌阳县公安局以二手手机销售、机动车修理、金银首饰加工等行业为重点,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对辖区易销赃行业场所全面摸底调查,确保情况信息及时、准确、鲜活、动态,杜绝漏管失控现象。截至目前,共排查登记旧货流通经营单位51家,新登记从业人员42人。

  三、深入清理抓整治。泌阳县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清查统一行动,集中查处旧货流通单位无照经营、收赃销赃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正常的经营秩序。截至目前,共督促26家场所落实了备案、情况报告等制度,发现并整改治安隐患17处,查处违规案件6起,依法行政处罚6人。

  四、广泛宣传抓教育。泌阳县公安局通过以会代训,开展易销赃行业从业人员法制教育,逐家签订治安责任状,增强其守法经营意识。同时,适时发放宣传资料,营造公安机关监督,业主合法经营、消费者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组织开展行业单位宣教培训2次,向从业人员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五、立足日常抓监管。泌阳县公安局按照重点场所每日一巡查、重点区域每周一整治,一般场所每月一普查的标准,全面核查行业场所工作台帐,督导检查日常记录,及时发现案件线索,整改治安隐患。同时,该局积极加强与工商、城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初步确立了定期会商、联勤联动、处罚抄告等工作机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