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伸手 社会帮扶助学

2016-11-28 14: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刘明一)虽然刚刚下过一场大雪气温很低,可是在泌阳县象河乡42名贫困学生的心里却是暖意融融,在县扶贫办、象河乡党委的呼吁号召下,石材协会的11家爱心企业为42名贫困儿童捐助助学金84000元,帮助他们继续学业。

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段京京是泌阳县象河乡的一名孤儿,从小父母双亡,一直跟着姥姥姥爷生活,虽然有了“两免一补”政策,但是每年600多元的补助对于刚上七年级的她仅仅是勉强够温饱,每年2000元的爱心资助可以让她顺利的完成学业。

  群工部部长王兵、象河乡党委书记李春堂、象河乡乡长赵跃东、县扶贫办副主任李冰等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象段京京一样接受捐助的贫困儿童共有42名。在象河乡党委政府的呼吁号召下,石材协会的11家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全乡42名贫困学生每人捐助助学金2000元,爱心企业还承诺:对这些贫困学生会一直资助到18周岁,只要有困难,他们将继续帮助。

为爱心企业授牌

为爱心企业授牌

  象河乡辖十一个村委,144个自然村,全乡共有贫困户668户,1180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乡党委政府积极争取财政扶贫资金,实施到户增收种植优质脱毒红薯项目,涉及103户、309人。下半年乡党委政府又争取财政扶贫资金18万元发展种蛋鸡养殖,直接惠农57户、125人。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泌阳县扶贫办根据县情特色,确定了对贫困村、贫困对象“产业全覆盖”的工作思路,同时利用社会帮扶、企业帮扶等模式对困难群体实施救助。目前“金融扶贫占主导、产业直投做先锋、政府兜底为保障、社会救助显温情”的帮扶模式已现雏形。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